一文了解住院医疗与百万医疗的五大区别

沃保整理
2021/05/14
郭建莉
北京市 平安保险
查看名片
为了获得更加全面的医疗保障,许多消费者会购置商业医疗保险。需要注意的是,住院医疗和百万医疗尽管都是医疗险,且很多人认为保障范围重叠,但事实并非如此!那么,住院医疗与百万医疗有什么区别呢?

  为了获得更加全面的医疗保障,许多消费者不仅积极缴纳社保,还会购置一些商业医疗保险。需要注意的是,住院医疗和百万医疗尽管都是医疗险,且很多人认为保障范围是重叠的,但事实并非如此!那么,住院医疗与百万医疗有什么区别呢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一文了解住院医疗与百万医疗的五大区别

  赔付范围不同

  住院医疗的理赔范围仅包括住院医疗费用;而百万医疗险除了对住院医疗费用进行理赔,还包括了100种重疾险治疗0赔付、特殊门诊、门诊手术医疗费用等多种保障的服务。

  保额与免赔额不同

  住院医疗险一般保额较低,普遍在1-5万之间且免赔额仅为100-150元,适合于轻症不需要较大的治疗费用;而百万医疗保额也如其名,保额能达到两三百万,相对的免赔额也会略高,基本在1万以上,适合于担心因重疾产生巨额负担治疗费用的投保人。

  保费不同

  百万医疗以保费便宜、保额高的优势受到广大投保人们的喜爱;而住院医疗保险的保费相比就要略高于百万医疗险了。

  自费用药报销不同

  住院医疗险主要服务于日常的小病小痛,是不能报销自费药的;百万医疗险则是可以理赔“合理且必需的自费用药”的。

  使用频率以及性价比不同

  住院医疗险的优势就在于使用频率比百万医疗险高,对于轻症患者属于性价比很高的险种;百万医疗险主要针对重疾类的重大疾病,使用频率肯定比不上轻症,毕竟谁也不想得大病一场,因此此类险种的理赔额度也会略高。

郭建莉
北京市 平安保险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